close

回歸來時路定位命中寶
——呂洞賓添油接命術之一
作者幻獅王(旺秋札巴藏巴拉)著
2014年開示

0066GxFIzy78NWZUy99cf%26;690.jpeg


意凝氣凝神凝爐中煉就長生藥
念住息住脈住鼎內修成不壞身
呂洞賓黃龍山得道
虛雲老和尚多次開示:“宗門(指禪宗)下源遠流長,天神皈依,龍虎歸降,八仙會上的呂洞賓,號純陽真人。
“唐末三舉不第,無心歸家,偶於長安酒肆,遇鍾離權,授予'延命之術'。
“呂洞賓於是隱居終南山,依法修行;後來飛騰自在、而云遊天下。
“一日,呂洞賓行至廬山歸宗寺,在該寺鐘樓壁上題四句偈云:
'一日清閒自在身,六神和合報平安;
丹田有寶休問道,對境無心莫問禪。
“又一日,呂洞賓御劍飛行,從黃龍山高空飛過時,睹紫云成蓋,疑有異人,乃降下入謁。
“當時,正值黃龍禪師擊鼓升座,呂洞賓便隨眾聽法。
“黃龍禪師曰:'今日有人竊法,老僧不說。' 
“呂洞賓出而禮拜,問曰:'請問和尚,如何是一粒粟中藏世界,半升鐺內煮山川?
“黃龍禪師罵道:'這守屍鬼(已獲長生不老成就)。' 
“呂洞賓曰:'爭奈囊中自有長生不死藥。
“黃龍禪師又曰:'饒經八萬劫,終是落空亡。' 
“呂洞賓忘了自己'對境無心莫問禪'的功夫(定力),大發嗔心,飛劍斬黃龍。
“黃龍禪師以大般若之力、用手一指,其劍落地,不能取得;呂洞賓禮拜悔過,請問佛法。
“黃龍禪師曰:'半升鐺內煮山川,即不問;如何是一粒粟中藏世界?
“呂洞賓於言下頓契玄旨(即開悟證果),乃歡喜無量地述偈懺悔曰:
'棄卻瓢囊擊碎琴,從今不戀汞中金;
自從一見黃龍後,始覺當年錯用心。
“黃龍禪師見呂洞賓已悟道、見道、得道,便囑咐他要勤加護念,剎那不可忘失西來意。
“此(指呂洞賓)是仙人皈依三寶,求入伽藍為護法的一例,道教在呂洞賓之手大興於天下,為北五祖;紫陽真人,又是因為閱讀《雪竇明覺大師祖英集》,而明心見性的南五祖。故此道教亦是為佛教宗門所續啟。
(特別提醒:中國道教的仙人,與佛教中講的天人完全不一樣,仙人是通過修行——練虛合道之後的解脫者,如老子、呂洞賓、張紫陽等;而天人則是因生前廣積福報,而升為欲界天之天人;還有因生前證得的不同層次之禪定,而升為色界天及無色界天之天人,這一切天人全都未解脫、未出輪迴。)
“孔子之道,傳至孟子失傳,直至宋朝週濂溪先生,從宗門(即禪宗)發明心地(即開悟證果),程子、朱子、張子等儒學大家,皆從事佛法。
“故宗門(即佛教禪宗),有助儒、道一切之機。” 
呂洞賓雖然身為道教一代祖師,其地位相當於佛教中六祖慧能大師一樣,都是擎天柱似地棟樑之才;但他畢竟是黃龍禪師的接法弟子,乃佛門大護法。
他所修煉的添油接命術——延命之術,儘管不是佛法,也不究竟;但畢竟能帶給人健康長壽呀!
人人都想長壽,人人都在尋找長壽的方法;但總得有長生之路不老方吧!
我將呂洞賓的“延命之術”,簡述如下:
投生人間的來路
古人認為,胎兒在母體的胞胎中,不是用自己的口鼻在呼吸;而是靠臍帶係於母親之任脈,任脈又通於母肺,母肺通於鼻,而與母親同呼同吸,胎兒通過臍帶禀受母氣,所以,胎兒皆從臍上呼吸往來。
此氣循行於任脈與督脈之中,彌散於胎兒全體,以供胎兒生長、發育之需,這就是內呼吸,或胎息。
胎兒與母體相連,中空如管,氣通往來,前通於臍,後通於腎,上通夾脊,由明堂至山根而生雙竅,由雙竅下至準頭,而成鼻支兩孔,所以叫鼻祖。
此時,胎兒之氣,通母之氣;母之氣,通天地之氣;天地之氣,通太虛之氣,竅竅相通,無有任何隔閡。
十月懷胎,裂胞而出,剪斷臍帶,一點元陽,落於臍輪之後——命門火種。
所謂修煉,無非是循著投生來時的舊路,歸家穩坐而已,自己回自己的家,輕而易舉,哪來那麼多辛勤尋找?
——這兩句話,乃千年秘傳,從未有人公開點破(皆是師徒間口耳秘傳之術);所有的丹經上,全是暗語,您窮其萬年研究,也不知所指何物。
從此,完全進入後天努力奮鬥——雖然照樣呼吸;但再也無法與先天母氣相通。
2014年開示
附幻獅王評論:
年輕人,尤其是當代的年輕學生,上網的時間太長,往往夜晚12點都不睡覺。直接導致無法生血,體內腦中缺血缺氧,而精神萎靡頹廢,雙眼無神,腎氣衰弱,學習效率低下,長此以往,體弱壽短、不生孩子…… 
作為家長,應勸孩子晚上九點鐘,或者九點至十一點必須睡覺,以生血補血;讓孩子從小了解及定解“添油接命”,對任何人都極其重要。
家長們一生最大的心願是什麼?
不就是讓孩子們健康快樂地活著嗎?若孩子夭折,家長還有什麼幸福可言?千萬億的財富又如何?幸福嗎?
作為成年人,更需要健康長壽,難道不是嘛?有誰盼早死?
作為早死早往生的淨土宗,信徒們天天念佛;當我祝福他(她)們早死早往生時,人人氣個半死,從此與我為仇。
我在西藏,將尼泊爾的鎏金阿彌陀佛像供養活佛時,他們氣得恨不得把我打死了扔到阿彌陀佛那裡去;當我將長壽佛供養他們時,他們笑得滿臉鮮花盛開。
都說西方極樂世界好,但沒人真地願早死而去。
大威德金剛,是十法界大悲、智能、威德力最強大的本尊佛(憤怒天尊);是末法時期最殊勝的修法,及成就法。
由於其威力大、神力太強、掌控力太毒等,真地不適合一般人修。
若無真實不虛的無偽大菩提心、最低要求的初禪安止定,及大空性見修行果等功夫,真地不能閉關專脩大威德金剛生起次第。
大家可到宗喀巴大師出生地——青海塔爾寺,去諮詢一下資深喇嘛,多年前,是否有數十名大喇嘛,到某地閉關專脩大威德金剛,沒一人回來的悲劇?
由於缺乏上述成就基礎,觀脩大怖畏憤怒像,引發了自心的大憤怒、大嗔恨、大殺心等,而入魔發狂,“見”魔境幻像而瘋狂降伏誅殺,令自心智失控而墜崖身亡,以肉身(已出現自身是鋼鐵般大威德實執幻像)狂撞魔鬼——實際是用血肉之軀撞山岳。結果可想而知。
有的入魔發狂,而到處亂跑亂講、指手畫腳、自言自語、時笑時哭…… 
有的修氣脈而致殘等。
西藏本土,這類情況,歷代都有。
我上傳網絡文章《小和尚賣石頭》,及《“大師”王林掌握的秘密有多大?》(微信公眾號把該文一起發出,請關注幻獅王微信公眾號:daweide79,查看更多更全內容)等,是讓大家認清自己是誰、認准自己的能力所及的定位等;正如我在朋友圈上傳王林“大師”文章的一句引語“本是邊角料偏要充棟樑自守三分地收穫七成糧”一樣,不要錯失定盤星而招災納禍,病死獄中。再加上那位所謂的“國師”入獄等,全是被慾望控心,而錯誤的定位所致——這兩位都是邊角料,不能做大樑。
其實,我們絕大部分草根百姓,都不是做大樑的材料;但幾乎人人都渴望當皇阿媽及首富。
我真誠地建議大家,做個不顯山不露水、悶聲發大財的民間富翁,終生不涉政不涉毒不涉黑不涉黃。依此大方向,各自依緣依興趣,選定自己的角色,依此定位,“入戲太深”而成為此自設的角色,豈不妙哉!
歷史上的大威德大成就者,絕大多數都十分低調,及十分柔軟和順;只有熱羅札瓦一人,十分高調亮相。
洛桑上師曾跟我說:“熱羅札瓦的時代早已過去了,如今法制年代,若再像他以前那樣公開誅殺反對大威德的成就者,會犯法遭極刑的。你修禪定、大威德身瑜伽八笑法、心瑜伽護輪法,和法器應用等,見好就收;別搞得太厲害,弄得人家人人自危……”
我一直牢記著上師的臨別贈言(實為臨終遺言,上師講此話後不久,就往生他界了),似修非修,象煤爐保持暗火不滅一樣,日夜安禪,而不集訓潛能及誘發事業力……僅僅安住不移而已,僅僅只是一個與世無爭、與人無求的養老的中老年人而已。時不時地提攜後學如何成就世出世間的偉業為己任,同時混頓飽飯吃而已,別無其他。
但各位年輕,未到養老年齡,必須各自準確定位,以創人生的輝煌!
我一直想告訴有緣人一句話;但多年來一直猶豫不決。前後只向兩個人講過這一句話。我不僅小時候聽我爺爺多次與他的師兄弟講過,後來的密宗上師也都講過類似的話。
我本人信佛,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破除一切執著;而這句話正好與佛教教義相衝突。才是我猶豫至今的根本原因。但我若不說,大家又極難輝煌。那些輝煌的人,都是深諳這句話,精通這句話,應用這句話的高手。
我一直在躊躇,是否講出這句話;但一想到公佈這句話,連我自己都恐怖:一是有違佛教的精神,二是擔心給我自己留下把柄而遭災。最後還是決定不講為妙。
但是我可藉助“戰鬥民族老大”的一句話:“童年的經歷告訴我,如果打架無法避免,你必須先動手”。他還有一句話:“不缺導彈,只缺敢把導彈豎起來的人”。如此霸氣、如此血性、如此狼性,誰敢與之交鋒?
我在王健林《清華北大,不如膽子大》那篇文章中,曾轉述過大禪師淨慧大和尚親口告訴我的一句話,世間出世間、各行各業、一切萬物等巔峰成就者,不是傻子,就是瘋子。他的原意如此,只是我不敢保證一個字不錯,我才未加引號。
上述這些不合常理的言論,比較接近我想講的那句老話;但又絕對不在一個層面上,及不是一回事。望大家各得其所、各禀己志、各獲宿福。
唉!因為這句話,就是有關“人生定位,及實現定位的燦爛輝煌理想”的。抱歉!
幻獅王的話:
各位大菩薩,為了保持原滋原味,上述短文,未作改動。為了更好的說明風水術在各領域的用途,特將過去在博客中發表的每部長篇大論,提煉成幾篇短文。以精煉成獨具特色的短篇故事,便於更精煉的寫出獨特的竅訣或密意。
正因為出於此考慮,才將過去的長文章,拆成幾篇短文,而給您的閱讀帶來不便,深感內疚,實在抱歉!我盡量依原文密意,加上相應的文章後附的點評,不敢說畫龍點睛,只能是拋磚引玉,興許對各位大菩薩摩訶薩,起一點啟發作用——能如此,也未辜負大家對我的信任。
由於我在美國看讀大學的兒子,與國內有16個小時的時差,在未來的一個多月時間內,不能及時寫文章短評,給大家帶來不便,請諒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甲法界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